答 :
不合法的!根據《香港道路交通條例》的第 22 條:所有種類的機械推動車輛都需要想運輸處領牌以及第 49 條:駕駛者必須領取有關合適的駕駛執照。電動滑板、小型電動車、太陽能三輪車以及電動平衡車都包括在以機械推動的車輛。換句話說,只要相關的電動代步工具沒有登記和領牌,或駕駛者沒有相關的牌照,在道路上使用這些新科技,就已經違反了道路交通條例。簡單總結一句,香港法例下,暫時電動平衡車只有在私人場合使用,而且需要有場地持有人或管理單位的允許。
答 :
滑板的常見種類主要可分為三大種類,第一種是被視為最傳統款式滑板的雙翹板; 第二種是魚板(交通板); 第三種是長板(跳舞板)。三種滑板各有其獨自的特性及專長。
答 :
雙翹板是最常見的滑板款式,雙翹板顧名思義就是前後兩邊翹起的滑板,因此可以配合做到較多的動作,具有最高的花式靈活性,是最主要及適合玩花式的滑板種類。
答 :
交通板一般只有於後方的一方翹起,而前方是尖頭的,垂直看有點像魚頭,因此也被稱作為魚板。雖然在交通板上也可以做到滑板花式,但其設計傾向為代步用途,所以輪子也普遍較為寬大。
答 :
長板是近年來開始流行的滑板種類,其明顯特色是板身十分長,因此滑行時十分穩定,而且有更多空間讓你在滑板上做花式或者是跳舞。長板較為人所知的玩法是Dancing,邊滑行邊在長板上轉身跳舞,十分優雅美麗; 或是較流行於歐美的DownHill,即是競速滑行斜坡落山,刺激感十足但是也十分危險。
答 :
電動滑板並不建議被用作花式用途,由於電動滑板上安裝了電子零件及電池,過度的震動及碰撞會令電動滑板故障。

© 2024 Outlet Express HK. ,Since 2016. All rights reserved